今季大熱粉調 搭配宜忌

發佈時間: 2016/05/09

今年春季大熱的pastel粉彩淡雅色調,對於亞洲帶黃的皮膚,必然會帶來暗沉灰淡的效果?其實只要配搭得宜,pastel絕對不只是白人專利。

⑴提升臉容血色

今季流行的並非單純明亮的粉色調,亦包含一些較暗沉的粉調,當粧容及衣着選擇都是比較暗沉的粉色調時,我們便要在胭脂與唇色處着手,宜選擇粉紅或帶微紅的胭脂與唇膏(彩),平衡血色以提升整體精神明亮感覺。

⑵淺淡眉色

粗及綫條結實的眉形都不宜配襯淡雅的粉色調。只以眉粉掃畫眉形便已足夠,或以眉gel淡化眉色亦可。即使是純綷的黑髮,於穿着pastel色系服裝時,亦宜配襯比黑髮較淺的明亮眉色。

⑶帶閃粉的淡色眼影

與眉色一樣都是以淺淡顏色為主,配以帶閃粉的米色、粉橙色等眼影,下眼綫尾部三角位置同樣掃上同色系眼影,加強明亮清新感覺。掃抹黑色睫毛液後,再於表面重複掃上一層啡色睫毛液,更能凸顯整體淡雅感覺。

⑷微鬈髮

刻板長直髮感覺較「重」,粉調感覺較「輕」,兩者搭配感覺極不一致。短髮應稍吹鬆,長髮應以大髮卷把頭髮夾鬈,再搓揉至稍稍自然散開,配以內鬈前蔭,更添可愛感。

⑸忌配深色物品

粉色調絕不宜配襯深色,整體無論粧容、服裝與配飾的顏色都必須統一,除了用來聯繫的黑白色外,全身包括鞋及手袋也應盡量控制在三種色調以內,做好平衡統一,切忌過分雜亂浮誇。

撰文: Jessica 畢業於日本著名專門學校「東京モード学園」,現為自由職業化粧師、美容專欄作者及化粧學校導師。
欄名: 求艷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