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試南非(終結篇)

發佈時間: 2016/05/10

又試南非(終結篇)

連續兩期講「South African Wine Festival 2016」,試完Chenin Blanc,再試Pinotage。意猶未盡,今勻再來一個「最終回」,參加了一個南非酒莊的tasting,試飲不同葡萄品種散發出來的南非風情。

位於著名產酒區Stellenbosch的Saxenburg酒莊,自1693年開始已經出產不同種類的葡萄酒,「王牌」是以風格較「大隻」的Shiraz葡萄釀製的紅酒。

當晚,順序試飲了不同口味及性格的南非白及南非紅:

1. Saxenburg, 2014 Chenin Blanc/Viognier, Guinea Fowl Collection(HK$135)

集合了Chenin Blanc葡萄的清新果香及Viognier葡萄較豐富圓潤的酒體,chill一chill凍飲,既可以是開胃餐前酒,亦可配襯香辣小吃。

2. Saxenburg, 2012 Chardonnay, Private Collection(HK$260)

個人稍嫌奶油味及oak味過分突出,收結有點苦澀,不是我的那杯茶。

3. Saxenburg, 2013 Pinotage, Private Collection(HK$285)

貫徹我對Pinotage葡萄的typical印象,一個字:膠。

4. Saxenburg, 2012 Merlot/Cabernet/Shiraz, Guinea Fowl Collection(HK$135)

酒體適中,有酸度、有果香、有變化、有層次,帶有禾稈草及泥土氣息。以這個價錢,帶它出席任何casual酒局,應該冇得輸,是當日最受歡迎的must-buy之選。

5. Saxenburg, 2013 Shiraz, Private Collection(HK$285)

有齊我至愛的元素:成熟果實香氣、黑朱古力及烤多士氣息、入口順滑,收結長而靚,aftertaste帶甜又帶辛辣。

南非巡禮過後,五月尾又輪到一年一度我至愛的德國葡萄酒節,尋尋覓覓,還是期待回歸熟悉的Riesling……

撰文: 梁惠齡 業餘酒迷•邊學邊飲
欄名: 酒逢知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