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電動車研發團隊 逐漸成軍

發佈時間: 2016/05/12

Apple公司擬跨足汽車市場的傳聞已傳足一年了。近期Apple積極向汽車業進行挖角,令傳聞的可信度愈來愈高。今個月,Apple便剛剛挖來了曾參與開發Google電動汽車充電系統的專才,估計會讓他加入Apple電動車的研發項目。Google早前申請了一項電動車充電系統的技術專利;該專利的技術發明人之一科特‧阿德爾伯格(Kurt Adelberger),剛從Google跳槽到Apple,擔任產品設計師。

除阿德爾伯格外,電動車公司Tesla的前員工大衞‧馬斯克維茨(David Masiukiewicz),亦於上月加入Apple產品實現實驗室(Product Realization Lab),負責硬件原型研發工作。同時,另一汽車科技公司Andretti AutoSport的前電腦數控機械車間主管凱文‧哈維(Kevin Harvey)也加盟了該實驗室。事實上,產品實現實驗室曾開發出iPhone、iPad、Mac等成功產品的原型機,今次Apple積極羅致汽車業專才進入該實驗室,似乎暗示着Apple正在開發原型車的零件。

此外,有消息指Apple已在德國柏林開設了一個汽車研發實驗室,內裏有近20名來自德國汽車行業的專才,涉及汽車工程、軟硬件研發、銷售等不同範疇。當電動車的研發團隊逐漸壯大後,Apple便需要找來一個重量級的人物領軍--Tesla前工程副總裁克里斯‧波里特(Chris Porritt)已於上月轉職至Apple,負責領導Apple Car的研發項目。研發團隊成軍之後,還要有生產綫的配合,方可造出電動車。有傳聞指,Apple或會請來奧地利汽車代工廠商Magna Steyr為其製造電動車。據悉,Magna曾不少大型汽車企業製作限量版車型,例如:Mini Paceman、BMW Clubman與X3。

由是觀之,Apple在電動車的研發和生產配套上經已準備就緒,正式進軍電動車市場只是遲早之事。

歡迎意見,可電郵:wavegei@gmail.com

撰文: 紀逐流 在IT界打滾十多年、現為某大IT公司的高層。對當今科技市場形勢有自己的一套看法,做人處事不愛隨波逐流。
欄名: IT戰國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