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尚告別書

發佈時間: 2016/05/13

時尚告別書

在《晴報》寫了多少年專欄?由五年前創刊之日便開始這「JW時尚周記」,終於要向大家告別了。

這欄目為甚麼叫「JW時尚周記」?看來很簡單,就是我英文名字的縮寫,但其實是我昔日在媒體工作的一份情意結和回憶。那時候每星期除了管理時尚、美容和社交專頁外,我還有一個叫「JW Diary」的欄目,以一個根據我平日着裝打扮的漫畫人物作為欄目象徵我,從自身角度看國際時尚界,亦有一些我旅遊時的品味小店發掘。

那年頭不流行自我的表達和品味分享是每張照片也是自己,我這一代人有一張自己的照片放在專欄上作為象徵已經足夠。

無論如何,自此以後凡媒體邀請撰寫個人專欄,我也很喜歡叫「JW Diary」或「JW時尚周記」,包括我的博客亦如是。

時尚曾經是我最熱衷的,那時候只是單純地追求一份美麗,也是香港人曾經嚮往時尚和名牌的日子。今天香港人的興趣早已不一樣,除了政治社會民生議題外,便是旅遊和飲食。雖然女人始終愛美,但平民化時尚和混搭更當道,包括我也不會再一擲萬金去追求浮華世界的美麗。但無論世界如何轉變,我始終相信潮流易逝,惟風格永存!

(編按:由於版面調動關係,王麗儀小姐的「JW時尚周記」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。感謝王小姐四年多來對《晴報》的支持,也多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。)

撰文: 王麗儀 知名時尚作家及資深媒體人 微博:www.weibo.com/janicewong
欄名: JW 時尚周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