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消費趨旺 首選東航

發佈時間: 2016/05/17

航空消費趨旺 首選東航

據國泰君安研究報告顯示,繼美國持續6年的航空超級牛市後,中國航空業將首次出現盈利「超級周期」,並指出2014至2018年,中國消費拉動的航空公司盈利將超市場預期持續增長。

國家《十三五綱要》已將旅遊業發展規劃確定為國家重點專項規劃。

在中國,以年齡劃分,目前佔比最高的兩個年齡段分別為消費傾向較高的46歲人群,以及超前消費傾向意願較高的Y世代(即目前20至30歲的一代)。

同時,隨着上海迪士尼開幕,據估計每年新增航空旅客將不少於100萬人。東航(00670)在上海市場份額超過40%,將成為最大受益者。

公司兩年前把旅遊業務整合到實力更強的上航旅遊旗下,其後又引入達美、攜程等戰略合作夥伴,上月更與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簽署戰略聯盟協議。

受惠低國際原油價格,公司今年首季實現大幅增長,多賺66%。摩根大通、摩根士丹利分別給予「增加比重」投資評級,目標價分別為6元及6.97元。

撰文: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
欄名: 國策主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