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說是非者……

發佈時間: 2016/05/17

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天抵港,並向四名泛民議員發帖邀約,是回歸以來中共最高領導層第一次面見反對派。議員們擺了一輪款、又嫁又唔嫁之後,終於認為機不可失,決定見委員長一面。

磨刀霍霍,四個泛民議員講到明,要向領導人篤梁振英背脊,梁家傑更向特首辦主任邱騰華表明「會煮重你老闆米」,CY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笑笑口說不介意,一副放馬過來姿態。

十幾萬一個月的尊貴議員,上到國家層面,原來只識說是非,作為香港人,我覺得很丟架。

泛民這些年一直都說是梁振英把大家的關係破壞,又舉了很多例證說明這個特首有多醜惡,我覺得,大家不如心平氣和、坐下想想,泛民你們這些年的「面口」又有幾祥和?語言又有幾溫婉?溝通是雙向的,對話是雙方的,你不出惡言,你不存惡行,人家又怎會說"Vote them out"?

特首需要反省,泛民也需要反省,拿鏡子出來照照,看看你們這些年擺出甚麼嘴臉來跟人相處?作過了哪些破壞來拖政府後腿?我建議把這幾年大家的發言片段來一個剪輯回顧,讓事實說話,給領導人看看誰是誰非。

如果我是張德江,我今天會反問這些議員:2014年我們明明給你一個機會,讓你們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,為甚麼你們卻投票反對?如果當年政改通過,你們豈不是可以Vote him out,今日何需來找我?

撰文: 屈穎妍 傳媒人、親子作家
欄名: 心筆在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