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元仍然受制於巨型頭肩頂

發佈時間: 2016/05/18

2015年5月29日我發表《歐元受制於巨型頭肩頂》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ae7cc7940102vjjb.html。原文撮錄如下:

「歐盟是錯誤的組合,也是烏合之眾,早已播下崩潰的種子。

舉例來說,希臘債台高築,經濟下滑,加上失業率高企。希臘債務危機無法解決,最佳出路恐怕是希臘退出歐元區、違約及貶值,見《希臘債務危機無法解決》(2015年5月13日)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ae7cc7940102vihx.html

歐元是根據1992年2月7日簽訂的『馬城條約』(Maastricht Treaty)創立,主要條款有二:

第一,成員國政府國債不可超過GDP的60%;

第二,成員國政府每年的財政赤字不可超過GDP的3%。

歐元區政府國債升至GDP的92%,是歐元面世以來的新高,遠超60%的上限,見附圖一。

圖表分析,歐元的月綫圖呈現巨型『頭肩頂』,倘若歐元不能升回頸綫之上,下跌目標為0.7800美元。」

一年後的今天,歐元的月綫圖依然故我,仍然在巨型「頭肩頂」的頸綫下徘徊,走勢危矣,見附圖二。

總結:歐元走勢沒有改變,巨型「頭肩頂」有如泰山壓頂,後市看淡。

撰文: 許沂光 波浪理論大師、殿堂級圖表派分析專家
欄名: 投機智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