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霾星期天

發佈時間: 2016/05/18

陰霾星期天

在一個橫風橫雨的星期天,跑到中環蘭桂坊熱點,參加了一個由中午時分開始,直落至黃昏六時的「Get together」品酒會。酒展設於酒店頂樓,分兩個專區:品試「日常飲用」酒的Regular Pass及比入場門券貴一倍的尊貴VIP Pass。

VIP尊區的「賣點」,自然是靚酒。甫入場,酒友「明燈」們已經各自提供must-drink清單,主打傳統法國波爾多名莊,例如Chateau Angelus 2007、Chateau Palmer Grand Cru Classe, Margaux 2000、Chateau Cos d'Estournel, St. Estephe, Grand Cru Classe 2006,還有不少左岸列級莊如Chateau Beychevelle, St. Julien的2009、2010、2011精品。

只是,也許天雨關係,在這樣陰霾兼感覺慵懶的下午,怎樣說,似乎也跟酒體及風格同樣霸氣的Bordeaux Red有點兒格格不入。如是者,放棄波爾多,轉而揀試一些未飲過的Champagne、Sparkling wines及Burgundy白酒,總之,隨意發掘,隨心隨mood。

在專區游走幾巡,尋尋覓覓,最終,竟然還是回到最愛的德國。一瓶來自德國著名產酒區Mosel的汽泡酒,讓我無限loop地添飲:Saar-Mosel-Winzersekt, Mosel Riesling Sekt Trocken 1999(HK$600)。

雖然不是出於「根正苗紅」法國香檳區的「真.香檳」,但同樣採用傳統香檳釀製方法(Traditional Method, méthode traditionnelle),泡沫細緻而活潑,酸度足,充滿梨子、烤多士及杏仁味道,既散發Riesling獨有的電油氣息,同時擁有陳年香檳的特質,可說是Riesling fans的「守門口」之選。

當下,一杯漂亮細緻的bubble,大概可以refresh一下綿綿雨天的陰霾。

撰文: 梁惠齡 業餘酒迷•邊學邊飲
欄名: 酒逢知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