祼攞族

發佈時間: 2016/05/16

快到暑假了,新一批畢業大軍即將出爐,加上暑期工的需求,又到了職場招聘的旺季。

說起職場需求,早年「有工無人做、有人無工做」的情況已司空見慣,近年卻似乎漸漸演變成工求人的現象。有報道指出,公司聘請員工時,最怕招聘回來的是有「祼辭」習慣的年輕人。

近年流行的「裸辭」,意指員工在辭職時並沒有新工作銜接,而是辭職後才慢慢開始再尋覓新工。此等瀟灑走一回的行為,反映出「祼辭」者的思維和心態。

為何可以「祼」得那麼寫意?大概是因為無後顧之憂吧。香港青年雖非全是富二代,但中產或小康二代者也為數不少,又因為家長愛護子女情切,不欲他們「捱苦」,更樂意為子女提供永久的安樂窩,初戰職場的「祼辭族」,裸辭後變成祼收入,繼而裸積蓄、裸財富,惟有回家向父母「攞」,而父母再艱難也會盡量滿足他們的需求。「裸攞族」因此應運而生,成為本港的新特產也。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黃綺雯 健康市場策劃者
欄名: 健康透視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