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招商證券有套戥價值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3

大市上周走勢仍受美股及美國總統選情影響,料短期也受國慶黃金周假期資金南下暫停之氣氛影響,故個別的新股市場認購氣氛略有收斂。但如認購新股時有實質的價值因素作考慮點,則短期氣氛若令新股定價偏低時,認購反而有更佳的值博率。

以上周的新股招商證券(06099)為例,由於已在A股(滬600999)上市,有價可尋。現A股的股價比現時在香港發行新股的中位數定價高逾4成以上,這對機構投資者有一定吸引力!筆者覺得,不排除在境內的投資者若持有招商A股時,會減持A股,但在港買回新股,此乃萬無一失的套戥策略。招商證券除做一般證券商之股票買賣業務外,亦是一間投資銀行,會為高端客戶及機構客戶提供綜合性的金融產品服務如股票、債券之承銷及保薦;亦有用自我資金投資於固定收益類之金融產品。

集團擁有650萬個財富管理客戶及經紀,逾15,000個機構性客戶及1,100名企業客戶。市場已傳出除基礎投資者外,國際配售已有多倍超額認購,故筆者預期此股上市後有不俗升幅,若升幅只有單位數,更可吼低級納,作中綫持有。宜設止蝕價於11.5元。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