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$1800意國五漁村2D1N精華遊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3

意大利五漁村(Cinque Terre),其依山環海而建的彩色小屋美得像人間仙景,一世人起碼要去體驗一次。延續上星期五(30/9)9日意大利之旅,由佛羅倫斯坐火車一路向西至五漁村,其實只需約3小時。今次提供2日1夜精華行程,帶大家到秘景尋幽,用1,800元漫遊酒莊、品嘗地道佳餚,望住無敵海景享受人生,一個字─「爽」!

【第1站】崖上的餐館 睇靚景歎輕食(HK$157/Wine tasting menu)

甫在Vernazza的民宿放下行李,即搭幾分鐘火車到隔籬Manarola歎份休閒午餐。Manarola的傳統產業是捕魚和釀酒,我們沿山路走,來到隱密的崖上bistro Nessun Durma,可以試到地道佳釀和菜式。餐廳主打簡便輕食如沙律、各式bruschetta番茄包,食材全部五漁村原產,嗌一份Wine tasting menu居高臨下歎精緻便餐,真係好寫意。

Nessun Dorma

地址:Punta Bonfiglio, 19017 Manarola, Italy

電話:+39-340-888-4133

時間:12nn-12mn(壞天氣休息)

網址:www.facebook.com/nessundormacinqueterre

【第2站】家庭式餐廳 歎一流海鮮飯(HK$380/人均)

五漁村中商舖和酒店最多、唯一擁有沙灘、商業味最濃的是Monterosso al Mare,它同時讓我們吃到此行最美味的海鮮餐!50多年歷史的Ciak以家庭式經營,只做傳統里古尼亞菜式(唔好問有冇pizza、肉醬意粉,實畀侍應鬧!),蔬果自家種植,海產保證新鮮,最精采是海鮮risotto,以濃郁蝦汁熬煮而成,來到必食。傍晚7:30pm到已經full house,等足半小時才可入座,奉勸大家要訂位!

Ristorante la Lampara Ciak

地址:Piazza Don Minzoni 6, Monterosso al Mare, Italy

電話:+39-018-781-7014

時間:12nn-3pm,6:30-10:30pm (星期三休息)

【第3站】游走梯田間 嘗有機葡萄酒(HK$472/每人)

五漁村是白酒鄉,我們晨早約好Terre Sospese主理人Andrea參觀他家的酒莊,游走梯田間聽他解說種葡萄、釀酒心得。五漁村僅餘不出25戶農家,Andrea是這葡萄田第九代傳人,以有機耕作法、親手打理那不出一畂的土壤。他的酒窖就在山下小鎮,最難忘試食Rose Luna Notte,用上7成紅葡萄、3成白葡萄醞釀,經歷發酵、過濾等步驟,一年的新酒,香得像有生命。

Cinque Terre Wine Tour in Riomaggiore

內容:Riomaggiore火車站集合,連交通前往山上莊園參觀,然後步行回小鎮酒窖,包兩杯白酒,全程3小時

網址:www.viator.com,搜尋「Cinque Terre Wine tour in Riomaggiore」

【第4站】與小店老闆打牙骱 買地道手信

臨走前,細意欣賞民宿所在的Vernazza。這裏擁有五漁村當中較長的防波堤和大港灣,最讓人感受到真實的五漁村生活。走進附近小店與店主直接聊起來,個個都有段故。來自美國的Britanny年前嫁來開設服裝店,她笑言:「朋友都說我living in the dream。」旁邊手信店主Giovanna一頭銀髮,但整個人散發青春氣息,還向我們推介當地藝術家的陶藝作品。

Agave di Michael Heidenreicha

地址:PVia Roma 50 , 19018 Vernazza, Italy

電話:+39-018-782-1084

時間:10:30am-7:30pm

撰文:CHR12

整理:周藹文

編輯:余運慶

設計:梁政敏相片:Lam See King、iStock

匯率:全文已兌港元,1歐羅兌8.7港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