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水泡、備胎、門口墊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3

當後備情人,有很多種說法,每一種說法的背後意義都有待遇上的差別。其中一個是「水泡」,也就是「救生圈」,「別當人家的水泡!」別人這樣勸告的時候,「水泡」是不聽勸的。「水泡」顧名思義,在對方情海翻波,在大海中載浮載沉命懸一綫時,好歹救人一命,送人上岸,功德無量,「水泡」用處不能小看。

至於「備胎」或「士啤胎」,雖未至於救人一命,但能送君一程,也是很瀟灑的,等到可能用上的一天,用處可重要了,你可不能用三個車胎行走,平時正選的三個車胎到時候還要感謝備胎呢!因此「備胎」是能起關鍵作用的存在,挺有尊嚴的。

英語裏會用「門口墊」(Doormat)表達這個角色,狀況卻是最可悲的。「門口墊」只是被擦乾淨鞋底進屋的存在而已,外面太髒,用你的肉身隔一隔,不要污染了屋內的完美,可是她的眼睛卻從不放在你身上,她寧可為自由待在那骯髒的大千世界,也願意為舒適而窩在小小的家,但卻從來不會在門口墊上停留。被使用的次數很頻密,但地位卻是最低下的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