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南亞漢當街追斬同鄉 警轟4槍擒兇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3

一群尼泊爾裔惡煞在油麻地當街追斬同鄉,兩名巡經的衝鋒隊警員警告無效,先後開4槍制止,期間2名刀手中槍被擒,當中一人身中3槍,搶救後仍命危。

事發在白加士街近南京街。昨晨6時許,警方西九龍衝鋒隊兩名警員巡經上址時,目擊數名南亞裔男子正手持利刀圍攻一名同鄉,於是在大約10米外抽出警棍戒備和喝止。惟刀手卻當「耳邊風」,繼續手起刀落,其中一名警員見情況危急,先鳴槍一響示警,惟疑人仍未停手,兩名警員遂再開3槍制止,期間兩名刀手中槍受傷,其餘刀手則乘亂逃去。

消息稱,其中一名25歲疑人腰部和手部共中3槍,倒地不起;另一名23歲疑人手部中槍後,登上附近一輛的士企圖逃走,但一名趕到增援的便衣女警把車截停,並冷靜地將之拖出車外拘捕。稍後兩名疑人和33歲事主由救護車送院。

據悉,事主和刀手皆為尼泊爾裔,持有香港身份證,且能操流利廣東話,相信在港居留多時,甚至是「土生土長」。其中身中3槍男子有子彈留在體內,接受手術後情況危殆,另一疑人和事主則穩定。兩名刀手涉嫌「傷人」被拘捕,目前警方正追緝在逃疑人。

疑犯中3槍 警檢兩牛肉刀

案發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,先後檢獲兩把8至9吋長牛肉刀;至於兩名開槍警員和擒匪女警亦留在場,向負責調查案件的重案組探員提供資料。及至昨中午約12時許,當局派出約50名機動部隊警員在現場作地氈式搜索,並在一間小食店外尋獲一粒懷疑貫穿疑人犯手臂的彈頭。

另外,疑人曾登上之的士,司機事後亦向警方提供資料,大半天沒法做生意。他直言這次經歷是「驚險萬分」和「直頭行衰運」。

據悉,現場一帶是「不夜城」,不少途人聽到槍聲都被嚇一跳,但有大膽途人仍拿出手機拍下案發經過。

聚居油麻地 市民憂治安變差

油麻地近佐敦道一帶近年有不少南亞裔人聚居,有居民稱,其實一些南亞人甚有禮貌,不會影響到本地人,但亦有居民指附近品流日漸複雜,有人不時醉酒鬧事,甚至進行黑社會活動,令大家擔心治安變差。

另外,有街坊指區內聚居的尼泊爾裔人,相當一部分是殖民地年代駐港啹喀兵後人;他們在香港落地生根,但始終難以融入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