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特朗普涉避稅18年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3

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一直拒絕公開稅務狀況,《紐約時報》取得他在1995年的稅務文件,懷疑他透過申報巨額虧損的稅務寬減漏洞,豁免交入息稅長達18年。

《紐約時報》稱上月獲得特朗普在1995年的稅務狀況紀錄,顯示他申報於1990年代初投資失利,包括經營3間大西洋城賭場管理不善、經營航空公司失敗、在不當時機買入曼哈頓的廣場酒店,致其經營淨虧損達9.16億美元(約71億港元)。

有稅務專家發現,特朗普利用美國稅務條例中的「彌補虧損」條款,獲得稅務寬減,令虧損金額抵銷他向前回溯3年、及未來15年的所得稅,即可以在1992年至2010年,每年合法避稅超過5,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,專家指特朗普無違法,但顯示他非常懂得利用這個對有錢人有利的稅務漏洞。

擬告《紐時》公開文件

特朗普競選陣營發聲明,沒直接承認或否認報道內容,強調特朗普有依法交稅。特朗普律師警告《紐約時報》,未經特朗普同意下公開其稅務資料,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