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急進女友拍拖3周 想見男友家長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遇上進擊型女友,不少男生怕怕。有港男與讀大學的女友拍拖3星期,女方的電話攻勢不絕,又提出見家長及到男方家過夜,事主為此感困擾。有兩性關係導師指,拍拖要懂人情世故,心急想確認地位或增加對方壓力,甚至惹來反感。

有男網民在討論區訴苦,指拍拖三星期已感到女友「好chur」。帖文指,「成日得閒就Whatsapp我要我陪佢傾偈。講咗好多次做嘢忙未必成日覆到,但佢都仲係咁。」女友更提出到男生家食飯及過夜,事主也直言:「都唔知穩唔穩定,未帶你見家長都好正常」。

部分女學生未能體諒在職男友

大部分網民認為該女生太黐身,或會「易請難送」,建議早分手免麻煩。亦有人指前女友試過凌晨12點「喪撳鐘」,要去他家過夜,沒理會其家人感受。

極速約會公司「214 Dating」活動負責人Tammy指,部分在學女生未有工作經驗,未能體會男友要工作及應酬,「她們覺得男友要隨時候命陪自己及傾電話,很多男生都怕。」

Tammy解釋,部分女生少拍拖及朋友少,將全副精神放在拍拖上,未能體諒在職男友的忙碌。「曾有女大學生首次參加speed dating,已問男生是否打算結婚、希望未來老婆係點樣………男生是位27歲金融才俊,見她如此『進取』而卻步!」

觸動輔導中心性治療及家庭治療總監程翠雲認為,個案中的女友或因無安全感,而常想纏着男友。「這樣難免會增加男生的壓力,是不懂人情世故表現。」至於她提出見家長,程翠雲估計是女生心急想確認地位。但她坦言,時下男女拍拖多是先在社交網站公布關係,介紹朋友認識,關係穩定才見家長。而女生提出上男生家過夜,倘男生思想傳統,或會認為她太隨便,有損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