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$20雙色薯條 元州街新鮮試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一條長長的元州街,將長沙灣和深水埗連接起來。這條熱鬧街道,近期再度火熱,皆因多間新食力紛紛進駐,今日就帶大家嘗新式冰室,再往前走,歎美式工業風的漢堡店,然後試試無香腸的熱狗,吃飽後,再期待下次的美食驚喜。

1. $48 Double厚豬扒飯 元朗冰室

這家冰室落在元州街之始,叫「元朗冰室」,令人不禁大叫「好亂呀!」冰室主打「厚豬扒專門店」的旗號,屬必點食物之一,不容錯過。兩大塊厚厚的豬扒,放在筆者前,卻有種難以形容,令人忍不住讚嘆其「巨大」,厚豬扒接近2cm厚,質地厚實,切下仍有肉汁,簡單配以港式豉油汁,而吃出豬扒的原味。

這裏一塊豬扒,等於平常店舖的兩塊豬扒,如果點了Double厚豬扒飯,相信日本大胃王小林尊,也會擔心自己吃不完。小店簡直是「食肉獸天堂」,下午茶必吃的黑椒淮鹽炸雞髀,大大隻厚肉雞髀炸得香脆,但不會太乾身,加上舊式直薯條,下午茶吃過,也可以飽到晚上。

全日供應的咖央西多也不錯,自家製的咖央醬走馬來西亞口味,椰汁味香而蛋味亦濃;更有趣的是這裏連燒乳鴿亦有售賣,自家製燒乳鴿,超乎冰室的想像。加上亦有提供特餐、辛辣麵餐及厚多士等,各式各樣,滿足街坊「五臟廟」,這個外來的「元朗」人,為味覺帶來新衝擊,先打頭陣,震撼整條元州街。

元朗冰室

地址:深水埗元州街3號地下

電話:2708 2322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7:00-2:00

2. $58鄰居漢堡 鄰居Neighbor

離開元朗冰室,沿直路行約十分鐘,就會見到另一間新店─「鄰居」,老闆更是這區的老街坊。

食店開業只有短短一個月,店內一桌一椅,甚至各式擺設,都散發濃濃的美國工業風,在如此平民地區中,更顯得與別不同。小店由兩位大男生阿祺與阿傑合作,阿祺說:「我哋兩個都好鍾意食漢堡,又有創業理想,而近年興起唔同嘅漢堡食法,再唔係Junk food。」店名意思就是希望讓客人有「鄰居」的親切感。

阿祺原是長沙灣街坊,他希望讓街坊以平民價錢,享受到美味漢堡。特別推介這裏的「鄰居漢堡」,漢堡是手打牛肉扒,非常Juicy,配上烘得熱辣辣的漢堡包,一啖入口,讓人有幸福、滿足感覺。

鄰居Neighbor

地址:長沙灣元州街162-168號天悅廣場地下A8號舖

電話:3702 095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2:00-23:00

3. $29芒油果 29 Hot dog

步出「鄰居」,往對面馬路行,便會發現一間以外賣為主的熱狗小店。店內只有簡單的一張桌子,由一對恩愛的陳氏夫婦經營,太太負責招呼客人,丈夫阿基便埋首烹調,各司其職,帶來「非典型熱狗」。「29 Hot dog」開店約三個月,二人婚後希望有間屬於自己的店舖,尋覓舖位多時,找到這個鄰近學校的位置。

阿基(陳先生)從事健康飲食多年,將健康概念融入店內熱狗之中,他說:「店內部分熱狗款式,是沒有香腸的,大家都知香腸營養價值不算高,有客人見到熱狗沒有香腸,開頭都話接受唔到,但後嚟經過我哋慢慢講解,加上試過味道唔錯,就愛上了。」問到店名為何叫「29 Hot dog」,背後卻有一個有趣又甜蜜的意思。阿基說:「因為我同太太都係29號生日,加上『29』的諧音,讀起來好似熱狗,店名就係咁嚟。」

兩口子家住油塘,來到這區,起初可謂人生路不熟,更與當初開店的預想有點出入。阿基原以為鄰近學校可吸引學生光顧,結果光顧的學生寥寥可數,卻吸引了不少街坊,皆因這裏的熱狗主打夠健康。特別是「芒油果」,香脆熱狗包夾着新鮮芒果與牛油果,健康飽肚,亦為這趟元州街覓食之旅,畫上完美句號。

29 Hot dog

地址:長沙灣元州街213號美居中心地下70號舖

電話:6582 9149
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五,7:30-20:00、星期六至日,9:30-21:30

撰文:唐蔚霖

攝影(部分):林良明

編輯:余運慶

插畫︰Human Ip

設計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