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台南老糖廠 化腐朽為神奇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台南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,前身是1909年日本人所創的車路墘製糖所,直到2003年當時高齡94歲的老廠房功成身退,十鼓擊樂團看中這裏的歷史感,作出承租及維護,2005年才涅槃重生。

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佔地約7.5公頃,共有22座日據時代建築之舊倉庫,內有簡介館、鼓博館、擊鼓體驗教室、十鼓蔬苑(餐廳)、夢糖劇場、森林呼吸步道等設施。

糖罐內藏乾坤

重點首先是存放各式製糖機具的「夢糖工廠」,維持最原味的樣貌,如蔗汁加熱器、蒸發罐、結晶罐等,均鏽迹斑斑,輔以日據時期工廠員工的黑白照片,立體地呈現台灣那段製糖業的歷史。走到糖廠頂層的瞭望台,就可拍到全文創園最棒的視野,即「糖蜜三連罐」,它們是昔日儲存糖蜜的大型倉庫,在十鼓巧妙的心思下,分別成為車路墘製糖所史館、兒童遊樂園及咖啡館,並有步道貫通。

精髓的十鼓表演平日一日兩場,團員在遺留齒輪的工業舊園內表演,有不同色彩的光綫設於舞台各處,使這「齒輪舞台」減卻機械的冷峻,添了綺麗的光影美。園區還利用糖廠原來的蔗渣儲存室,創造出兩條13.5公尺高、約五層樓的極限滑梯,分為透明和不透明兩種,以刺激驚險的方式滑下,全程不用三秒,尖叫度可想而知。

十鼓仁糖文創園區

入場費:全票HK$98、6pm後HK$74

地址: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