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延是時間小偷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每幾個月我就會把占卜店的陳設來一個大改動,即使沒有裝修,也會給自己和客人煥然一新的感覺。然而搬動的過程耗費時間、精神和體力,我着助手代我完成開頭清潔的部分,可是他卻一拖再拖,不是說時間不夠,就說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拖了三個星期依然未開始。

正當我準備找他「算帳」時,細心想想,自己不是一樣有拖延的習慣嗎?對於不喜歡的任務,我何嘗不是拖得就拖呢?

人總會逃避困難,只顧做自己喜愛做的事,那些不喜歡的、繁瑣的,往往放到最後,甚至拋諸腦後。偏偏那些都是很重要的工作,愈拖愈久,問題不會自動解決,它可能演變成更大的麻煩,為自己帶來的壓力就更大了。

有人說「拖延是時間小偷」,我們不要讓時間白白流失,一直令人提不起勁的事,不妨排在早上完成。即使工作沒趣,若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,也能取得一點成就感,讓一整天心情都變得不一樣。

趕快動起來,與煩心事說再見!

歡迎意見,可電郵:miumiu1207@yahoo.com.hk

撰文: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
欄名: Soul Ca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