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學院轉醫學院 機會微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覆Veronica:港大讀理學院一年級,二年級有意主修化學,之後目標轉入醫學院。有否機會視乎你DSE成績、一、二年級成績,據悉,機會甚微,除非DSE成績僅錯過入醫學院而一、二年級成績基本是滿分吧!

覆Mr. Ho:你兒子今年英國AS考三科,數、物理、化學全A,加上中文A,但電郵沒說明是甚麼分數。明年考A2,報航天工程,可報讀Bristol、Bath、Southampton,甚至帝國學院,當然帝國要求較高。至於回港讀大學,假如A2三科有A*AA,應穩入三大。

覆Chimp:曾在工業學院修畢市場學證書課程,要公餘修讀市場學學位課程,可以修畢公開大學的學位課程。

覆謝天恩:以2015及2016的合併DSE成績報2017年的聯招沒有問題,2017年可不考DSE也可以。假如評估過合併分數夠入中大社工系,那毋須多此一舉吧,但條件是申請人現時並非在聯招的資助本科課程修讀課程,便沒有問題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