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偉添
楊偉添

閱讀的雅興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聽說有人在研究每周定期看書是否跟更長壽有關係!初步統計,認為每周閱讀書本三小時的人,平均壽命較不閱讀者長達三至五年。報告說的閱讀是書本,而不是期刊、周報和雜誌等。

中國古諺有云:「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」,雖然沒有談及長壽,但能從書中找到這些大家都應該會喜歡的東西,培養閱讀習慣該不會錯到哪裏去。不幸讀了「壞書」就當是反面教材吧!

知道很多企業的總裁都愛閱讀,而且閱讀的層面很廣,不單止閱讀跟工作及本業有關的書本,更多是閱讀文史哲等著作。

認識一位大企業的高管,更愛購買和閱讀工具書。問他們是閱讀印刷的書或電子版的書,幾乎所有都是在讀印刷版。還有,就是他們都喜歡到書店中去打書釘,差不多是定期每周都要去一次,不去就會覺得有點失落的感覺!

當然,對於他們的太太來說,最大的挑戰,就是如何去處理長年累月從書店帶回來的戰利品!有朋友為了要放置書本,特別把自己租出的房子,跟租戶達成協議,留下一個房間來擺放書籍!不是書中有黃金屋,而是黃金屋有書!

撰文: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
欄名: 添情添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