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《情迷聲色時光》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活地亞倫又發揮他的穿越魔力,《情迷聲色時光》帶我們回到30年代的美國,年輕小子膽粗粗隻身前往西岸影城,做影業巨人舅父的跟班,見盡明星名人,聽盡風流韻事,卻戀上舅父的情人,身無分文、空有夢想的少年,成了情場輸家,落泊回鄉。但命運對他不算太殘忍,後來他事業家庭俱得意,直至重遇舊情人,才發現情傷仍在。

她變了,他就是看不過眼,若不再在乎,誰管她變成怎樣呢?他駡:「你有沒有看到你剛才那樣子?十足你以前最討厭的那種貪慕虛榮的人!」

換了別的女人聽到這樣的話早就生氣了,但活地亞倫的女角沒那麼簡單,她說:「我雖已不再是我,但你又真以為你還是以前那個你嗎?」淡淡然便帶過了。

我們帶着一輩子的情傷,但舊情人卻可以只消一句話就原諒了。因為我們其實不想恨他,而是想要回那段時光。然後開心相聚一晚後,她卻說不應該再見了——我喜歡這故事寫實的結局,好帶出主題:把舊情人留在記憶中是最好的,除了我們的心,生活中其實已找不到安放對方的位置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