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死亡 只是開始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死亡 只是開始

不經不覺已踏入了深秋,這是我最喜愛的季節,不太熱也不太冷,假日到戶外活動特別感到心曠神怡。這亦代表新一年即將展開。

2016年絕對是我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捩點。二月中,前夫突然離世,讓我深刻反思人生意義之餘,也赤裸裸面對死亡這議題。中國人傳統忌諱談論死亡,但未知死焉知生?所以應積極面對,讓我們可以更主動掌控未來的人生方向。不少人是無神論者,相信沒有來世,因而決定在有限之年盡情享樂人生。意圖是好的,但若過猶不及就會變成自我放縱,便會失去追求靈性上突破的機會。

八月到紐約參加光環密宗的三乘健康密法,讓我明白到死亡絕非終結。我們都是不朽的靈魂,只是這一世輪迴到世上實現過往未完成的心願,也讓我們有機會修練身心,超越輪迴之苦。只要我們練習得法又有恒心、慈悲之心及感恩之心,我們絕對可以將時光逆轉,身心不但可以停留在壯年狀態,更可以開發大智慧和宇宙天神聯繫,洞悉宇宙的奧秘。

這樣說會令人有迷信之嫌,但其實不少科學家,包括愛因斯坦,都談到佛教才可以給我們最終的答案,而我個人正經歷身心重整的過程,證明這不是怪力亂神,遲些會跟大家分享。

我深信死亡,只是另一個人生旅程的開始。這就像旅行,現在我們要及早選擇目的地,做好各種準備迎接全新的體驗。

A 點之句:死亡 新旅程的開始

Death is the beginning of a new journey.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