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劇悲香港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和測量及建築界別的朋友聊天,人人咬牙切齒,對他們功能界別那位姚姓候任議員近來並不從專業角度立足的言論,大表不滿,認為真的不代表業界,但目下又非常的無奈。

姚鈴有點冷漠,你們自己選的,有甚麼好怨?誰叫建制派出兩員互相𠝹票?謝偉銓只輸400多票,林雲峯不出選,歷史根本會改寫。朋友當下語塞,但同時又怪太多業界「大佬」上晒岸,至今未明他們再不投入選舉的兇險,立法會選舉如是,專業組織選舉如是。建築師學會上屆選舉已經風起雲湧,選情激烈,饒是如此,投票率仍只得六成,再事事不聞不問,香港連專業界別都會激進化。

政治層面亂七八糟,民生情況就更加叫人搖頭嘆息。面積僅百多呎的新盤推出,見者譁然,小得幾乎連廁所也要開放式,不打開玻璃門如廁要似做瑜伽,但怎辦呢?如此「奇則」的樓盤據報居然銷情理想,不便宜呢,入場費也要近400萬元,香港人豈不是瘋狂了?所以,當日說400萬樓盤是「窮人恩物」的經紀其實是最具遠見吧?

說來說去,大家結論只得一個,移民算了,無眼睇,最好幾個朋友一起在異鄉搞個小社區,青山綠水,頤養天年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