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政府擬收球場建屋 傑志:挫足球發展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多個興建公營房屋計劃接連受阻,當中港府向區議員「摸底」時透露有意在花8,000多萬元興建的傑志足球中心建屋,連日來被批評「搶地」。而收回棚仔再建300伙居屋的項目亦因布販未能與食環署達成協議而膠着。

房署近日就石門賽馬會傑志中心用地改建公共房屋向區議員「摸底」,有意分兩期建逾千伙公營房屋,計劃連日來被批評「盲搶地」。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回應,稱在傑志未找到遷置土地前會繼續以短期租約方式將上址租予對方。

棚仔搬遷日期較預期遲

他指該公營房屋可分期興建,第一期將不會用到傑志中心的用地,又強調港府重視本港體育事業發展,但重申香港面對房屋短缺的問題。

傑志昨首度發聲明回應事件,稱相信香港可找到動輒以百公頃計的地皮,去解決目香港前面對的房屋緊絀問題,但他們相信如沒有了賽馬會傑志中心的存在,香港足球的未來,必定會受到重大挫折。

此外,政府計劃將欽州街俗稱「棚仔」的布市場地皮改建公營房屋,布販不滿食環署遷置方案;房署回應指,知悉棚仔的搬遷日期較預期稍遲,又透露計劃於上址提供近300個住宅單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