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飛就飛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話飛就飛

3星期前

一個成功的廣告,具有潛意識植入效果。當年國泰航空60周年的廣告系列,就真的令人相信,這是香港人的航空,有歷史有感情又有heart。

(https://youtu.be/zJaYArc1exc)

所以,之前當我們在法國遇上機場員工罷工的時候,一看到CX的櫃位,心裏竟真的即時踏實了,堅信他們的專業不會亂成一團,一定會幫到手足無措的乘客,尤其是香港人。我無論飛長途短途,很少考慮其他航空公司,心理因素、perception勝過一切。

最近從曼谷飛港的班機,其娛樂影音系統竟煥然一新,大驚小怪的我不停拍照以作記錄,旁邊的乘客一定以為我是未搭過飛機的村姑!其實只是很簡單的改變,首先是頁面設計更簡單易用,所有資訊甚至雜誌也可以在屏幕看到;即是說膝頭前,再不會塞滿大疊印刷紙品。還有是附加平板電腦架的設計,對你來說可能是微不足道,我卻感受深刻,從細節見到細心,用iPad時真的方便就手了啊。

現在更可於飛行時付錢Wi-Fi上網,只是這個服務我實在避免使用。只因一有Wi-Fi,即會忍不住又check又覆電郵,陷入工作mode;現在坐飛機我當作是一個break,看看電影聽聽歌,做人不用24小時上天下地都要連綫吧?其他航空公司早已有這些設備嗎?噢,我不知道啊,實不相暪,我真的是一名村姑。

1小時前

新聞報道說,國泰打算將波音客機的經濟客艙,由原來的每行九個座位增至十個座位,令本來僅得18.5吋闊的座位收窄至17吋。即現時的「3-3-3」的座位比例,改為「3-4-3」!天啊!

作為loyal customer,我看來只有選擇:一、努力減肥,自我爭取更多空間;二、用Sammi信用卡快賺多賺AsiaMiles,換分升級到B class。還是,三、把loyal拋到九霄雲外?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Esther Wong TBWA\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
欄名: @實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