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律政強人》 李璧琦演活怨婦的無奈 劇迷:抽到好籌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4

現正熱播的無綫劇集《律政強人》話題性十足,除了首度擔正的李佳芯贏盡宅男歡心外,扮演廖啟智(KC)太太Mary的李璧琦亦有突破性演出,她先被丈夫掌摑,其後差點被施暴,演活悲情妻子的無奈。不少觀眾Like爆她表現恰如其分;有人卻嫌她苦口苦面太趕客!

廖啟智、方中信(張強)及李佳芯(Hazel)主演的《律政強人》正播映得如火如荼,該劇編審黃偉強與男主角智叔前年曾合作港視劇集《選戰》,二人回歸TVB故劍重圓,劇中不少情節、鏡頭運用、對白及智叔的演繹方式皆有幾分《選戰》的影子。劇集播映初段,主要交代張強以前輩身份踩界輔助律政新手Hazel上位,近日則輪到智叔飾演的KC與李璧琦扮演的Mary兩夫妻鬥智鬥力,二人同床異夢,各自盤算方法瞞騙對方,爭奪最大利益。

收視普通 平均21.8點

劇中的KC野心勃勃,為名為利不擇手段,日前劇情講述他除了掌摑Mary外,又意圖性侵對方,對她又愛又恨,劇情相當的重口味。

另一方面,首度擔重戲份便要與智叔飾演結婚15年的老夫老妻,李璧琦演活深沉、貪婪的悲情怨婦,表現不慍不火。為了分KC一億身家,前晚一集她更向張強踢爆丈夫性無能,堅決與對方離婚。不少觀眾對李璧琦的收放自如演技,大呼驚喜,激讚這個角色有如給她度身訂造一樣;有口痕友卻批評她每次出鏡的表情都如同苦瓜乾,見到已想轉台。

此外,無綫昨日公布收視,《律》劇在上周一至周五平均錄得21.8點,周六、日分別有17.9點及19.4點。

撰文:Steven、Pat

編輯:黃寶恩

插圖:何樂

設計: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