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3青年環港行 難忘市民善心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5

兩周前展開環港行的3位青年,昨完成逾400公里行程。他們指過程有素未謀面市民主動借宿,炮製8餸1湯晚餐;期間有成員受傷,朋友專誠送上行山杖作支援,令他們暖在心頭。他們估計可達到3萬元籌款目標,為患重病兒童籌款。

本報上月報道3位80後及90後青年在台灣環島遊後,有感「何不試下環港遊」,展開逾400公里長征,為願望成真基金籌款。他們昨在尖沙咀鐘樓完成14日創舉,還即席拍攝fb Live分享感受。成員Jason回顧這次行程,難忘網民熱心相助。

獲窩心8餸1湯晚餐

「第2日由青衣行去元朗下白泥,原打算紮營,但有網民PM我們說可提供住宿,以便沖涼及叉電。到達他家時,竟見到枱上已準備熱騰騰8餸1湯晚餐!」Jason說村民心思令他們很感動,村民更細說下白泥歷史及保育問題,讓他們多了解這個社區。

14日餐風宿露,難免有突發事。其中成員Rebecca在第4日由粉嶺步行往科學園時,35公里路程因她孭上16磅背包負重太大,且山路陡峭,距離目的地仍有5公里時,她難忍腳趾起水泡及盤骨刺痛,最後需坐地鐵到馬鞍山朋友家中休息。「網友知道Rebecca受傷,紛紛在fb留言打氣,有朋友更從天水圍送來較輕便背包及行山杖。」其後Patrick及Jason分擔了Rebecca部分行裝,翌日行程終可繼續。

料可達標籌得$3萬

Jason說途中雖遇困難,但他們沒想過放棄。「因行動是為病童籌款,一定要堅持下去!」自從媒體報道籌款行動後,幾乎每日都收到數十個網友的打氣信息,甚至有人慷慨捐出6,000元。Jason說入數紙及款項仍點算中,料可達到預期目標籌得3萬元。

記者:翟秀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