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獲救跳海女「叉」入水手機 險燒急症室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5

一名女子在鯉魚門跳海,獲救送院後即「偷雞」,用急症室電源為浸濕的手機充電,結果插頭短路冒煙和爆出火花,險些釀成火燒醫院。

涉事女子姓唐,37歲。昨晨清晨5時許,唐酒後在鯉魚門三家村休憩公園岸邊致電文姓男友訴苦,期間更悲從中來,失控跳海尋死;男友透過手機聽到墮海聲,立即報警求助。

未幾警員與消防員到場時搜索,發現女事主已自行上岸,還坐在長椅上哭個不停;由於她情緒不穩及有身有酒氣,警方便安排救護車,將之送往聯合醫院院檢查。

至上午8時許,唐在急症室輪候期間,「偷雞」用16號觀察病房內的電源,為其三星S6手機充電,但插頭隨即冒煙和爆出火花,幸消防員聞訊接報趕到煙霧已消散;事件中無人受傷,急症室運作亦未造成影響。

院方保留追究權利

當局經調查後,懷疑有人手機和充電插頭濕透後未乾,充電時短路肇禍,無可疑之處。不過該名女子仍可能要求事件負上責任,聯合醫院回應查詢時強調,該院範圍內供電插頭只供醫療儀器使用,並有清晰告示提醒病人切勿作私人用途;院方將保留向該名病人追討相關維修費用的權利。

另外,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鄭家偉表示,一般手機沒有防水功能,鋰電池的短路保護裝置會因入水失靈,加上海水的導電能力比淡水高,更易出現短路、冒煙甚至起火。

他提醒市民,若手機不幸「遇溺」,首要是關機,然後拔出sim卡、電池和儲存卡,然後把手機放在乾燥的地方風乾,待完全乾透才重新開機,這過程可能需時數日。另外,由於水份有可能滲入手機「窿窿罅罅」,使用風筒亦不一定能將機內漬水弄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