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瑞」寶寶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5

「瑞」寶寶

曾經聽過有朋友說,孩子三歲前都不會帶他們去旅行,一來帶小朋友出門可以很麻煩,二來去過的地方、玩過的東西,日後都未必記得。大概明白他們的想法,但實在不敢苟同。

太太每年回英國探望父母一至兩次,算是應該盡的本份;帶寶寶去見外公、外婆,更是理所當然的事。如果容許我有點私心,就是希望每次除英國以外,可以順道停留其他國家。趁着瑞士航空新機波音777落地,自己又未去過,便選擇了瑞士,見識一下。

我認為與寶寶同行,恍如獲得「免死『甘』排」,過安檢不用排,離境又不用排,就連登機都不用排。另外,今次瑞航十分細心,刻意在我和太太的劃位中間多留一個空位,讓寶寶可以多點空間。當然,這個要視乎當天的乘客量,如果全機爆滿,就沒辦法了。

可能是晚機出發的緣故,寶寶大部分時間都能睡覺,沒有對其他乘客帶來太大影響。最值得感恩的是,他睡醒時臉上總是掛着招牌笑容,讓看見的人都不禁笑起來,想與他玩耍。原來笑容真的是世界共通語言,寶寶雖然還未懂說話,但到了瑞士依然繼續到處放電,到處惹人愛。我們希望他能一直以笑容祝福其他人,成為別人的小天使。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,熱愛旅遊
欄名: 遊目民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