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最佳川菜店登陸 百菜百味非嘗辣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5

剛獲選為「2016年度Best 100中國餐廳榜」的四川菜名店「鄧記食園」,總店設於上海,獲得不少名人青睞,就連法國殿堂級廚神Robuchon到上海都親臨總店品嘗菜式。

這家名店最近進軍灣仔皇后大道東,佔地兩層,下層酒吧、上層菜館,室內設計以竹林為主題。店主是成都人鄧華東師傅,縱橫廚壇40年,走傳統南堂川菜派系,着重體現川菜百菜百味、多樣化的風格。他以川菜不同的本味來把菜牌分類,如荔枝味、魚香味、麻辣味、糊辣味、家常味、糖醋味、干鍋味、椒鹽及五香味。菜單款式與國內店大致一樣,並委派兩位跟隨他多年的得力弟子長駐本地。

必試蒜泥白肉

冷盤必食頭號招牌蒜泥白肉,伴以八種香料包括紅糖秘製的醬油,帶鮮、香、甜、辣層次,比坊間一味重蒜香的份外好吃。嗜辣的要試試糊辣魚,桂魚片浸於魚湯中,面頭鋪滿辣椒和紅花椒,辣香滲透魚鮮味。五香味代表樟茶仔鴨,採用四川七、八個月大的麻鴨,皮薄沒肥膏,肉質具彈性,樟樹葉和茶葉煙熏幽香入味。其他如川汁桂魚、乾煸牛肉絲、宮保雞丁、酸辣海鮮羹等,均盡顯精細刀工。配一壺四川毛尖茶,茶香回甘,令味蕾清新舒暢。川菜迷不妨過來朝聖!

鄧記

地址:灣仔皇后大道東147號2樓

電話:2609 2328

營業時間:12nn-2:30pm、6pm-10:30pm

平均消費:$250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