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修生化 可拓闊出路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5

覆Leo Li:你修畢生化學,並以優異成績畢業,現正從事醫療化驗工作,但不太適應,並且興趣不大,有意重回校園,修讀與人溝通有關的醫療學科,譬如物理治療、職業治療等等。電郵提及的澳洲大學的確可以用兩年時間完成職業治療碩士課程;之不過,你或要額外修一些學分,以補其要求,因為大學應要求申請人在本科修過人類生物科學、心理學以及行為科學。假如你在本科沒有修過這些學科,或就算獲得豁免不修,但對於將來專業基礎打得不穩,也非好事。所以建議你到英國修讀物理治療又或職業治療的本科課程,重新開始,做足實習時數,將來專業的路才較易行。

不過在此提醒你,要做服務人的行業,未必一定是醫療方面。修畢本科主修生化,也可以擔任其他工作,不一定是醫療類、從商,做生化方面的策略顧問工作也行;此外,做營銷、市場也行,無必要一定要一門專業。為何不先思索自己的能力和興趣才重返校園呢?嘗試用創意方法去透視未來才是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