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鰂魚涌海濱棧道破損 膠紙修補被指「兒戲」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5

落成短短4年的鰂魚涌海濱公園長廊木棧道,不少木板破損、翹起,但只貼上「牛皮膠紙」修補。因不少人在該處跑步,有跑友形容維修方法「兒戲」,影響市民安全。康文署指,已開展換木地板工程,料明年第一季完成。

鰂魚涌區議員丁江浩指,該路段有不少人跑步或放狗,個多月前發現木地板出現破損,疑因早前颱風後,雨水積存在木地板致損壞。他近期亦收到市民投訴並向康文署反映情況。對於貼「牛皮膠紙」的做法,他稱「暫時無辦法中的辦法」,但強調木地板損毀對跑步者有危險,長遠須更換。

或因潮濕所致 維修恐花$300萬

東區區議員趙家賢指,因該路段地底設有煤氣管道,供應港島區逾6成煤氣使用者,故路段採用木棧道設計,破損可能與天氣較潮濕有關;他估計若要維修可能需300萬至400萬元,視乎當局的維修方案。

康文署回覆指,早前職員巡查時,曾發現部分路段地面有不平現象,經聯絡政府工程部門後,已進行緊急維修,為進一步改善情況,政府工程部門已於9月開展更換海濱長廊木地板地面及其支撑系統工程,料2017年第一季完成;工程進行期間,該署會於待修位置用強力膠紙作臨時緩解措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