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不滿醫院賠償 山東漢20刀斬死醫生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5

內地醫患衝突愈演愈烈。山東某醫院一名兒科醫生,日前遭病人家屬狂斬20多刀,重傷不治,他的孩子才剛上小學。疑犯已被捕,據指其妻早前在醫院誕下一名患有嚴重先天疾病的女嬰,最終放棄治療,惟因不滿醫院賠償,多次鬧事。

內地傳媒報道,事發在山東萊蕪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醫院(下稱「萊鋼醫院」),疑犯陳某於前日上午10時許,攜帶兇器闖入醫院,將兒科醫生李寶華斬至重傷。李身中15刀,頭部被斬12刀,陳某竟一度阻止醫院救人,其被制服後,李寶華被緊急送往搶救室,惟因傷勢過重,至下午宣告不治。

網曝醫護人員停工悼念

報道指,李寶華年僅34歲,妻子是萊鋼醫院的護士,孩子剛上小學。有實習醫生指,聽過李寶華講課,「人很好,年輕有活力」。網民爆料,萊鋼醫院兒科全體醫護人員昨停工,自發舉行悼念活動;有女醫學生哭着表示,希望好好處理今次事件,否則會令醫學生都不想當醫生。

據悉,陳某的妻子今年2月在萊鋼醫院分娩,誕下的女嬰患有嚴重的先天性疾病,無法治療,包括李寶華在內的多名醫生給予醫學建議,家屬最終決定放棄治療。但其後陳某多次到醫院要求賠償,雙方沒能達成一致,陳某多次在醫院鬧事,打砸辦公設施。

萊鋼醫院證實事件,表示「正在處理中」。陳某已被刑事拘留,當地警方已成立專案組,「依法嚴厲打擊此類故意傷害醫務人員、擾亂醫療秩序的犯罪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