匆匆的旅程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5

本欄之前曾寫過,曾智華的慈善旅行團會將籌得的善款捐給我們(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),並且邀請我們的義師、義工和學生免費參加。這個由香港直飛太原的山西團,於9月23日出發玩到30日,但我24日和28日都有講座,只能在25日到27日這三天陪他們走一段。

雖說有三天,但和團友一起的時間其實並不多。由於25日旅行團的行程已到了朔州,我那天只能去廣州搭飛機去大同,再坐旅行社安排的私家車去朔州與他們會合。這天的車程和坐飛機的時間已花了整整一個白天,我是早上八點半從香港出發的,到達朔州酒店已是晚上九點半了。9月27日,旅行團在平遙,我下午三點就要坐車去太原機場飛深圳。故此和團友一起的時間不到兩天兩夜。

雖說和團友在一起的時間是兩天兩夜,但實際一起遊覽的時間加起來只得半天。因為第二天從酒店開車去接壤內蒙古的老牛灣,就花了四個多小時。遊老牛灣用了兩小時,然後直下平遙,回程又花了八個多小時,到達平遙已是晚上十點了。第二天早上有兩個多小時參觀平遙古鎮,用過午飯後我就離團了。所以和團友一起的時間,大部分都是在車上。

雖然這樣,但我依然很樂意,而且也感到很有價值。因為我當面感謝了那些捐款的善心團友,並且有機會在那段超長途的車程中,詳細地向他們解釋了我們的義補理念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陳葒 慈善教育機構「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」創辦人‧前中學校長‧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
欄名: 道是無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