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張國榮故居 李小加獨立屋遭爆竊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位於赤柱龜背灣的獨立屋,亦即「哥哥」張國榮的舊居,前晚遭2賊潛入爆竊,夾萬亦被撬開,恐損失不少,惟因李小加不在香港,具體金額有待核實。

龜背灣(Turtle Cove)位於大潭道60號,共有6幢相連獨立洋房,於1976年落成。由於坐擁無敵海景,私隱度又高,所以屋苑備受富豪名人歡迎。其中這次遇竊的獨立屋,在1995年曾由「哥哥」張國榮以公司名義,斥2,600萬元購入自住,至兩年後樓市高峰期以6,800萬元沽出。

疑以鄰宅棚架 爬入作案

後來大宅多次易主,2011年由一間英屬處女島註冊的公司以1.35億元買入,現時戶主是李小加。據估計,獨立屋目前價值2億至3億元。另外,歌手王菲亦曾在龜背灣擁有物業。

失重要紀念品 李小加難過

前晚8時許,李小加大宅的45歲女外傭Evelyn聽到樓上傳來異響,察看時赫見有兩名黑衣賊人潛入,大驚下即飛奔下樓,並報警求助。未幾警員趕到,證實獨立屋內一個夾萬被撬開,財物被搜掠一空,而兩賊則早已逃之夭夭。

李小加稍後透過公關回應事件,表示感謝各界關心,又指家裏雖被爆竊,幸好兩名已服務20年的傭工並無受傷。他又稱,家中擺放的現金不多,「但這次失去不少過去30年對自己及太太很有紀念價值的物品,心情難過。」

警方經過調查後相信賊人利用相鄰獨立屋棚架,爬上遇竊大宅露台再撬窗入屋爆竊。另外,警員在現場檢獲兩把螺絲批,懷疑是賊人遺下。目前將案件列作「爆竊」,交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,追緝兩名同身高約1.8米、犯案時穿黑色衣服的賊人。

富貴地段 大宅估值達$3億

中原山頂南區及西半山資深營業董事何兆棠指出,若遇竊龜背灣獨立屋在市場放售,估計市值可高達2億至3億元。他解釋稱,獨立屋不同於單幢樓,價值會隨地價改變,加上南區少有獨立屋放盤,故升值潛力高。美聯物業山頂及南區高級區域營業董事羅文駒亦估計,該獨立屋市值接近3億元。

另外,堪輿學家麥玲玲認為,龜背灣附近地段屬「虎地」,龍脈佳,易聚財及有貴氣,故可旺官貴,入住易升官發財,故吸引不少名人。不過,該處「旺財不旺丁」,風水未必對健康和生育有大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