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快餐店現金券當人情 新娘嬲爆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拆人情對新人來說可謂有驚有喜。有新娘呻收到好友一封厚利市,打開才發現是大疊快餐店現金券,感到失望又傷心。有婚禮統籌指,考慮送禮券要留意面值及檔次,體現贈送者是花心思挑選,對新人又合用,非貪求方便購買。

有人說拆人情可反映交情的深厚。一位新娘在討論區訴說,日前拆人情時發現好友封的利市很厚,原以為對方重視友誼,故出手特別闊綽。帖文形容:「我拆開個利市封,眼都凸埋,入面竟然係一大疊快餐店現金券!原來我哋咁多年嘅友情只係值快餐店現金券!」

送禮券無不可 夠體面最重要

有過來人指,朋友結婚曾收過3張100元超市禮券,亦試過有人無封人情,只送水杯。另有人調侃新娘如此向錢看,何不在請帖說明只收現金及最低消費。亦有網民說快餐店現金券也可當錢用,「等你慢慢使,每日食早餐都記得佢。」

專業旅運婚禮品牌Take My Hand總經理劉智仁指,曾有新人收過內地親友送的座枱風扇,及父母朋友送的迷你焗爐作新婚禮物,「送禮券並非不可,但要留意面值及品牌檔次。一般超市及快餐店現金券,新人用得着,但不夠體面。如是百貨公司禮券,相信新人不會詐型。」

小貓小狗作賀禮 更令人難堪

婚禮顧問歐惠芳指,曾有新人收到價值數千元美容禮券,但事主不敢使用,「怕幫襯美容店之後甩唔到身,反被劏數萬元。」也有賓客疑因自家寵物生了一窩小貓、小狗,竟將初生的貓仔及狗仔當新婚禮物,惟新人根本無意養寵物,或因屋苑不准飼養,反增添煩惱,「送禮物也要考慮對方是否需要,與其送了不適合的,不如封現金好過!」

歐惠芳續說,更「離譜」是有賓客贈送快過期的美容產品及現金券予新人,或是舊型號電器及家庭用品,相信有人是為了「清舊物」或是將禮物「翻用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