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健康中國概念迎萬億機遇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「健康中國2030」規劃綱要,早前獲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,為今後15年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行動綱領,大健康亦成為重大投資主題,據2013年的《國務院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》指出,健康服務業總規模將會於2020年達到8萬億元以上。

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,審議通過「健康中國2030」規劃綱要,為今後15年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行動綱領。作為重大政策及十三五的關鍵,各政府部門會緊密配合,後續的具體配套措施將會加速推出,中信証券預計當中的核心要點,幾乎牽涉健康護理的所有產業。

內地人口老化 醫療需求增

隨着內地人口老化,未來對醫療需求大增,透過醫療改革提升醫療水平,以減輕內地看病難及貴的問題,但一般公立醫院升級遇到阻礙,難以負擔高昂的醫療設備,令7成收入來自醫療設備融資租賃的環球醫療,食正公立醫院設備升級機遇。

先進的優質醫療設備的價格通常昂貴,隨着2006年進行監管改革,融資租賃自此成為中國醫院設備升級的解決方法,所以醫療設備租賃行業將維持較快增長。

環球醫療進軍醫院託管領域

環球醫療旗下醫療設備融資租賃近年快速擴張,2013年、2014年及2015年收入分別增長77%、41%及45%,而公司擁有強大的股東背景,包括持股比例為37.73%的央企中國通用技術,其他主要股東包括中信資本、中央匯金及工銀國際;公司近期進軍醫院託管領域,央企股東背景令公司未來與更多公立醫院合作,預計該業務成為公司增長點。

彭博綜合券商預測,今明兩年公司盈利增長45%及44%,高盛及交銀國際給予目標價為8.19元及10.64元。

本欄回顧《投資理財周刊》跟進的具潛力行業新近情況,以及提供市場分析觀點及相關機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