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瑋傑
黃瑋傑

成立合資 敏實增優勢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敏實控股(00425)主要從事汽車裝飾條、汽車裝飾件、車身結構件、行李架以及其他相關汽車零部件的設計、製造和銷售,其生產基地主要位於中國、美國、墨西哥、泰國及德國,輔以位於中國、德國、北美及日本的研發中心,得以服務於全球主要汽車市場。集團積極提升核心產品競爭力的同時,亦致力橫向拓展業務領域,通過合資等形式,與汽車電子、汽車內飾新材料等技術優勢方合作,成為持續增長的新動力。

集團早前與克林威孚(香港)簽訂了合資合同,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,從事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驅動系統及其零部件的研發、製造、銷售及售後服務,並提供上述相關產品的技術諮詢服務。集團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嘉興司諾將持有合資公司51%股權,餘下49%股權由克林威孚(香港)持有。後者是克林威孚(開曼)的全資子公司與克林威孚(美國)共享先進的電驅動系統技術。克林威孚集團已開發了下一代電驅動系統技術,其電驅動系統具有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效率,且具有成本優勢。與克林威孚集團緊密合作和資源共享,將有助敏實的產品系列擴展至混合動1汽車和純電動汽車的核心電驅動零部件領域,令集團盈利能力進一步提升。建議買入價28元,目標30.5元,止蝕位26.8元。(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)

撰文: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
欄名: 揀股瑋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