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中環睇Formula E 歎$36韓式炸雞粒配可樂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(Formula E)首次在香港舉行,10月8日及9日憑票可在中環維港海濱區觀賞。刺激比賽當然一秒也不能錯過,但又怕肚餓?不妨先到區內小店歎美食,這裏既有傳統韓式食店,更有中式麵食、健康沙律及北海道名物芝士蛋糕。今個周末投入精采活動前,一於先去醫醫肚。

1. $47牛肉紫菜包飯 Chum Chum Mi Box

「Chum Chum Mi Box」是間韓式外賣店,隱身在密密麻麻的排檔後,但亦擋不住香味,你只要沿着氣味就可找到它。韓文店名「Chum Chum Mi」意思是「以食會友」,韓國人熱愛交友,更愛分享美食,而「Box」意指外賣店。老闆Dalton與韓籍朋友合資,看中利源東街重建的商機,成為最先落腳的食店。

Dalton在加拿大讀書,回流後從事銀行業,之後又曾幫爸爸打理書局,經歷兩年光景,恰巧當時利源東街進行改建,他說:「當年呢條街有間叫龍子行嘅百貨公司,結業後,我忽發奇想,希望開拓新的事物,膽粗粗同發展商講畀個機會我,令呢條巷變成食街。」當時,Dalton開了四間店舖,引進了不同的食店,當中最大困難是店舖被一眾排檔擋住。現時Dalton只餘下兩間屬於自己的店舖,並努力做到盡善盡美,以食物留住客人。

店內供應大都是傳統韓式食物,較特別是「牛肉紫菜包飯」,這裏的配料調味恰到好處,飯粒鬆軟但粒粒分明,跟坊間一般的出品,質素好得多。

Chum Chum Mi Box

地址:中環利源東街20號

電話:2360 0990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,11:00-19:30,星期日休息

2. $18花膠碗仔翅 溢溢掂香港味道

「溢溢掂香港味道」開業四個月,同樣以外賣店形式經營,賣點就是港人鍾愛的「車仔麵」。店名意思是「日日都Ok」,加上另一位投資者有其他餐廳,同樣有個「掂」字,因而得名。

老闆阿Lo從前經營酒吧,一次機緣巧合下,在朋友的車仔麵舖幫忙,期間有意將這款庶民美食發揚光大。後來,認識了現時的投資者,便決定開店,並選址中環。阿Lo說:「當時發現呢區無呢類店舖,而我哋嘅定價較平民,吸引咗唔少上班族,加上我哋以中央廚房的方法,容易控制食物品質,客人對我哋嘅食物有信心。」

車仔麵看似簡單,但內藏複雜的工序,不是每間都有水準。而阿Lo的心思,可從湯底感受到─湯底由豬骨熬成,每日從工場新鮮運到店內;配料方面,最熱選是燜牛腩與豬軟骨,兩款品質同樣出眾,質地嫩滑,入口即融,相信你也會一試愛上。

溢溢掂香港味道

地址:中環皇后大道中39號豐盛創建大廈地下8號舖

電話:3114 5679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,8:00-16:00,星期日休息

3. $48自選沙律 Green Salad

「Green Salad」開業近一年,老闆Tony說:「當日嚟到中環,發現上班族都熱愛健康飲食,但價錢相對較高,選擇亦不多,因此我便有個念頭,想做唔同款嘅沙律,等客人自選。」

筆者眼見沙律吧選擇甚多,差不多接近30款,全以蔬菜及無油煮的肉類為主,健康有益。食材每日早上由Tony親自清洗與預備,確保新鮮衞生。為了提高競爭力,這裏不單止賣沙律,亦有提供美式麵包,以及即叫即炒的新鮮意粉,醬汁、配料多不勝數,日日來幫襯也不怕悶呢!

Green Salad

地址:中環利源東街25號地舖

電話:2387 7033 / 5442 5248(WhatsApp)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,8:30-19:00,星期日休息

4. $88北海道芝士夾心餅 LeTAO

LeTAO這品牌源自北海道小樽,始創人河越先生於1998年在北海道小樽,築起一座典雅歐陸式小塔作為總店,以法語「La Tour Amitié Otaru」(親愛的小樽之塔)命名,之後將品牌定為LeTAO。

店子的Fromage Double雙層芝士蛋糕曾躋身「日本必吃甜點」冠軍,更是北海道小樽No.1人氣伴手禮,難怪成為店子王牌,每年熱賣250萬個。位於ifc新店還有其他招牌名物,觀賞賽事期間覺得「口痕」?歎幾件糕餅最適合不過。

LeTAO

地址: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第一層1033號舖

電話:2465 7203

營業時間:10:30-20:30

撰文:唐蔚霖

攝影(部分):林良明

插畫:何樂、Human Ip

編輯:余運慶

設計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