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小學生拍灣仔 天馬行空滿童真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居於市區的孩子,慣見身邊一事一物,少作細心觀察。但只要給他們一部相機,以及多一點鼓勵,便會見到孩子天生極具創意和角度。18位小學生早前跟青年攝影家袁斯樂到灣仔學影相,天馬行空地拍出了灣仔味道。

「利東街」早前舉辦「樂活.灣仔」攝影比賽,主辦機構給了18位孩子一人一部回收相機,與2015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青年組冠軍、年僅20歲的袁斯樂(Kelvin),先後到春園街、太原街、和昌大押、利東街及合和中心頂樓,捕捉灣仔人情味。

只教簡單原理

小朋友駐足街市,這裏貨品多樣化,尤其多舊玩具,Kelvin便指導小朋友玩圖片特寫。他認為小朋友影相用直覺拍已很好,「我只教最簡單的原理:把玩具貼近鏡頭便可拍到好大,拉遠拍便會好細,但可以拍到整間小店,也可嘗試把店主拍入畫面。」他最驚訝是年僅七歲、第一次學影相的軒仔,共拍了200多幅相,當中有坑渠蓋、疊高的膠筒、大量招牌和路名等。「軒仔會把相機貼到Thomas玩具車上,把五官弄爆全個畫面,感覺很有趣,凸顯到玩具的立體感,那便是他的風格,感覺好真。」他續說:「喜歡便會影得好,影得多自會明白何謂靚。這些童心又直覺性的作品,小朋友愈小愈能做到,故此他們不用太早學技巧,反而一下子學了太多技巧,會顧多了構圖,拍出來沒這麼好玩。」

撰文:胡麗珊

攝影:曾有為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李明

您也可能喜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