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澳讀醫查清實習要求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覆Daniel:DSE最佳五科有28分,獲理大放射學取錄,但如今澳洲Monash大學取錄讀醫學,有意轉到澳洲讀醫。假如選擇到澳洲讀醫,Monash表明最後一年的實習年,海外生未必保證有實習機會。看來並非如此,應向Monash了解清楚,沒有實習是否代表獲頒學位以外的要求,只拿一個沒有經過實習的醫科學位,實在匪夷所思。你計劃修完兩年後申請回流香港的醫學院也不切實際,香港醫學院要求從海外轉回來的成績要求很高,沒有平均80分或以上是沒有任何機會。換句話說,非在班內最頂尖的一、兩位是沒機會,所以轉到澳洲讀醫要了解清楚才可。

覆Gary:IB成績估計有42分,有興趣將來讀臨床心理學又或犯罪學,必須先在學士學位課程完成心理學,才有機會在碩士課程修臨床心理學。英國大學也許有學士課程主修犯罪學,只是這些大學多是新大學,宜先修畢本科心理學再打算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