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幼共融的感動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四家由年輕人成立的社企:長屋設計、關懷易、CareER及歷耆者,最近得到商業機構NiceSofa支持,在其位於西九龍的生活傢俬城提供800呎面積的地方,設立「長者家居設計及照顧體驗館」,讓大眾可以一站式了解在家居設計和起居照顧上,可以有哪些更切合長者需要的不同選擇。

這是一個讓人十分感動的合作。

首先,四家社企都是由一班年輕人本着對長者的關懷,以及香港社會老齡化挑戰的關心而成立,而且各社企本身皆是不同社企比賽的優勝項目,創辦人與團隊本着年輕人的熱誠幹勁,身體力行,致力促進長幼共融。

此外,有關商業機構是在看到其中一家社企的傳媒報道後,深受社企「營商揚善」的理念感動而自發主動接觸,促成落實此一商企合作,正是得道多助的又一例證。

香港社企的發展一直都得力於跨界別的合作,當中來自傳媒的支持起着關鍵作用,期待往後進一步凸顯傳媒朋友的貢獻,呈現鼓勵更多民商官學媒的良性互動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
欄名: 看透社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