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相愛是面對相同的現實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女人說:「男人就是不肯面對現實,明明有那麼好的一份工作,他卻說太無聊而不做!世上哪有工作是不無聊的?可是他卻反過來叫我面對現實,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,他不會改變。」

為甚麼不管怎樣客觀討論事情的利害得失,對方還是堅持己見、不為所動呢?也許是對方選擇了不去聆聽,選擇了去忽視現實的某個部分,他根本不願意接受世界變成她所說的那樣。

愛一個人,當然不希望他活得那麼悲哀。可是若他不肯面對你所在乎的現實,你又會活得很絕望。

人之所以嚮往戀愛,就是迷戀那種可以離開現實的權利,可以一起任性地忽略一些世俗要求,但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,一起逃離現實不難,但要回到現實的時候,可能才發現大家所指的現實根本完全不一樣,完全沒有重疊的地方。

兩個現實重疊的地方愈多,兩個人的摩擦會愈少,愈能互相體諒。我們要往哪裏去?我們期望的未來是怎樣的?願景不一致,甚至連願景也逃避討論、不敢幻想,太離地的愛情終究會在熱戀期內燃燒殆盡,沒有將來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