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章居鹽焗雞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泉章居鹽焗雞

泉章居已有七十年歷史,初嘗在童年時代。

鹽焗雞至滋味了,還有釀豆腐、梅菜扣肉……銅鑼灣廣場的電梯大堂人頭攢動,前往泉章居電梯旅程,年輕人用英語向外籍友人簡述餐廳菜式內容,末了一句:「……熟,當然很熟,少時阿公阿婆帶我來啊,每次回來香港一定來幫襯,我們客家人嘛!」

都是自小與爺爺嫲嫲、爸爸媽媽同來,亦是老香港的回憶,與街對面原來整幢自家物業,搬到銅鑼灣廣場七、八兩層樓現址已好些年,味道沒變兼與時並進,感覺座位更舒適,廁所更乾淨。

這裏的鹽焗雞手撕,更過癮,用刀斬件的任何肉類,都沒有手撕來得原汁原味。大嚿大嚿肉本來就不是自己那杯茶,手撕雞肉之後的雞殼,留下不算太多的肉末,一絲一絲慢慢搣,滋味得不得了,骨肉相連部分尤其滑,雞背簡直是我的至愛,想想也垂涎。

梅菜扣肉原來普通不過,吃來肥而不膩,要做到乾淨爽口也不易,曾經是街坊大牌檔必備的佐飯惹味菜式,如今已變成不是隨便可吃到的好貨色;縱使找到,價錢與老日子比較,貴了何止十倍?泉章居的扣肉肥瘦合度,肥肉玻璃半透明,佐白飯,其他餸菜都不用,起碼下兩碗。

素菜愈來愈重要,一盤炒菜、烚菜怎得吸引顧客?思考獨特素菜款式為餐廳識時務的當下要務,剛剛試過泉章居番茄萵筍浸粉絲,入口爽脆美味,入腸胃抒懷,誠意推介!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