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城大女教授墮電騙失$78萬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警方一天內接獲4宗電話騙案舉報,受害人包括大學生和教授,其中一名來自內地、在城大執教的女教援,就被「內地公安」騙去78萬港元。

消息稱,該名女教授姓鍾,43歲,目前在城大任教,居於觀塘區。她並非本港永久居民,但持有身份證。

據悉,鍾早前接獲一名自稱「上海出入境管理局人員」的男子來電,指她涉及一宗刑事案件。其後電話轉駁到一名「上海公安」,結果她信以為真,按指示在一網頁輸入其銀行戶口及個人資料,結果戶口內67.2萬元人民幣(折合約78萬港元)的存款不翼而飛。她發現上當受騙後,至前天報警。

至於同日報案的兩男一女大學生均居住將軍澳區,部分為內地生。其中一名就讀港大的20歲周姓男生,上月底被來電的「上海出入境管理局女職員」和公安連嚇帶騙下,北上深圳開立銀行戶口,並匯入約24.8萬元港幣。之後他亦按指示於一網站輸入銀行戶口及個人資料,其後戶口存款即不翼而飛。

男生被𠱁北上開戶

另一名18歲丁姓男生就讀於科大,損失2萬元港幣,一名21歲冼姓女生則損失2.9萬元人民幣(折合約3.37萬港元);兩人同樣墮入「出入境管理局」和「公安」陷阱。目前上址4宗案件均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,暫未有人被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