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湄公河行動》口碑燃爆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大陸電影業界人士都認為,今年國慶檔四部國產片,最終會由香港導演林超賢執導的《湄公河行動》奪得票房冠軍。這片是從開畫票房只得三千多萬,排片率不足百分之二十,逆轉到第五天已超越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成為日冠,四天過三億,且後勁十足,愈映愈旺!

靠的是甚麼?當然是燃爆的口碑!有些像去年的《夏洛特煩惱》,牌面不夠,卻憑着觀眾看後口耳相傳的推介,吸引愈來愈多觀眾捧場!再加上《湄公河行動》其實是一部主旋律電影,得到公安部全面支持和配合,但和傳統的主旋律作品不同,林超賢用純熟的技巧將此片拍成直逼荷里活水準的動作槍戰片!我和太太是在北京電影院看這部片,九成上座,全場無尿點,所有觀眾都被緊張的情節吸引得屏息靜氣,可以說,精采度由頭到尾都咁厲害,林超賢是真的交出高水準!

或者會有些本土派影評嫌這部片替大陸官方說好話,但我卻這樣看,哪一部荷里活大片不在宣揚美國主義!《湄公河行動》是根據五年前毒販糯康落網的真人真事改編,林超賢就算是奉命執行任務,也不是以政治先行!這次我撑他!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文雋 資深電影人
欄名: 2條半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