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在舞台發光 鄭欣宜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6

我要在舞台發光 鄭欣宜

自出娘胎,鄭欣宜已活在鎂光燈下;可直到今年,29歲,出道八年,她終於要開處女騷了。「不覺得太遲,同時覺得是時候了,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,我想讓大家看到一個發光的Joyce,如果不能令自己在這個舞台上發光,我會很憎自己。我會用盡舞台每個角落,前幾天化粧、整頭時還說要在舞台上打滾,說這個舞台是我的!哈哈。」

欣宜的個唱取名「女神有問題」。「有兩個意思,一是我有問題要問;一是我個人有問題。首先,我一直覺得,做人應該多些問問題,因為我很怕原地踏步,而問問題,是學嘢的最好方法。至於為甚麼會講『我個人有問題』,是因過去兩年,由《你瘦夠了嗎?》到《女神》,很多人跟我說,『Joyce,多謝你唱了這兩首歌,它們給了我很大的力量。』還有很多網友留言,希望好似我這樣堅強,但是,千萬不要以為我是一個永遠正能量、完全沒問題的狀態,我也是正常人,這兩年同樣面對很多困難、問題。所以,我想帶出的信息是:人有問題,是沒問題的,it's ok not to be ok。」說得有條不紊,有點哲學家味道。

不走主流博一鋪

學會接受自己,是她這幾年的重要得着之一。從宣布減肥到發表拒絕減肥宣言,欣宜說,轉捩點是簽約新公司。「簽現在的唱片公司及經理人公司前,我是打算離開娛樂圈返加拿大的。既然再有機會嘗試,我就要不顧一切,死就死,博一鋪大的,就算不是主流要的東西,我都照做,因為這樣才對得起自己。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,我完全不理公司會不會蝕錢,總之,老闆,你信我啦!」

幸好,依目前來看,這一鋪,她賭贏了。原來做人忠於自己很重要。「以前很迷惘,我一個人住,沒任何Auntie、Uncle或媽媽能告訴我一個答案說,『阿女,你做得對。』全部要自己衡量,跑跑跑,有時跑偏了都不知道。這兩年,我愛上一個人去旅行,當關了電話、不上網時,我才知道今天想做甚麼、吃甚麼、去哪裏、睇甚麼書、聽甚麼歌,喜歡甚麼,不喜歡甚麼。」

為自己而活

演藝事業拾級而上,說欣宜總算為媽媽沈殿霞爭回一口氣,她感慨道:「曾經,我以為要幫媽咪爭氣;現在,沒這樣想,也沒時間這樣想,其實這樣想很蠢的,活,要為自己而活。」她亦不覺得自己成功。「成功應該是終極的目標,目前我唯一覺得成功的是,身邊有很多錫我的人,這班人不理我肥與瘦、化不化粧、工作好與壞,都依然錫我,這比銀行戶口有幾多位數字,或者有幾多fans更重要。」

那今次開騷會邀請錫她的Auntie、Uncle做嘉賓嗎?問題未問完,她已面露不悅,憤憤然說:「為甚麼總是要Auntie、Uncle、媽咪、爹哋?不會囉,一定不會!問這條問題,其實很侮辱的,因為我一直都是靠自己雙手去做所有事。」如今的欣宜,早已獨當一面,絕對爭氣!

化粧:Samuel @江中平化粧室

髮型:Milk Chan @ Xenter

造型:Constance Lee

場地:HMV Bar & Restaurant

撰文:黃艷

攝影:Lego

編輯:黃寶恩

設計:梁政敏

欄名: 人物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