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後:體驗當地文化 遊日韓泰兼「變髮」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7

80後:體驗當地文化 遊日韓泰兼「變髮」

在香港剪髮多年,有否感到厭倦?不妨仿傚一班80、90後專程飛到日韓台,甚至澳洲、泰國、緬甸、馬來西亞來個「大變身」,一嘗剪髮、染髮滋味之餘,最重要能體驗當地文化及服務。有過來人笑言:「畀同樣價錢,點解唔選擇皇帝級享受?」

泰國或許予人落後的感覺,但事實已非如此。「泰國通」港人胡慧沖在當地生活多年,說得上試盡各式各樣理髮店,他說,曼谷有不少「潮」髮店,以懷舊美式頭為主,較出名的理髮店是「NEVER SAY CUTZ」,近年分店愈開愈多,男士剪髮只需350銖(約80港元),店內裝修光鮮整潔,「清邁店更有蛋糕、飲品售賣,真係又食又剪」。

韓迷剪髮「平靚好」體驗

30歲的yoyowing在澳洲參加工作假期後,浪遊過泰國、緬甸、馬來西亞、台灣等地,「第一次喺台灣剪髮,先知佢哋坐着洗頭又會按摩,自此決定每到一個新地方都體驗剪髮文化。」他說,緬甸跟泰國感覺類似,理髮店跟上海幾乎一樣,「泰國那次是在多功能理髮椅上剃鬚、面毛、耳毛,真係估佢唔到,都係收15蚊港幣。」要說最「潮」是在台東對出的蘭嶼島剪了一個「蘭嶼頭」,他笑言,第一次在頭上剃波浪圖案,「好彩當地無人識我」。

不少港女哈韓,不論日用品、食物、化粧品都要用韓國出品,90後Mira半年前移居韓國,經常光顧弘大、梨大的理髮店,「一入到去職員會送上飲品,剪完再洗,跟香港相反,在剪的過程中又可以隨時改剪法,唔似香港咁,如果改變剪法會畀髮型師鬧。」她指,近月多了香港女生向她查詢韓國剪髮的詳情,「興咩髮型、點用韓文溝通、幾錢等」。同樣是韓迷的27歲加加表示,在當地剪髮約200港元,服務、態度均比香港優勝。

哈日族Osa參加工作假期時,已常在當地剪髮、染髮,「最初唔識日文,職員好樂意用app繙譯,又會用iPad畀你揀髮型。」她稱,東京、大阪地區剪髮連染髮約500港元,或比香港便宜,且基本上所有理髮店都會為客人送上飲品、餅乾或糖,洗頭時會以紗布輕蓋臉上,免弄濕粧容,「畀同樣價錢,點解唔選擇皇帝級享受?」

記者:李盛芝

圖片:受訪者提供

欄名: 有種生活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