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小小魔術師 予人歡樂建自信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7

魔術大師李行齊(小齊)去年開辦魔術課程,當中集合戲劇、舞蹈與舞台身體語言技巧的新派魔術,完成一年制課程便可考取全港唯一的美國國際魔術家協會(IMS)「國際魔術證書」,他的一班學生早前更作出結業表演。

綵排時德望學校中二的游宛葇揮灑自如,「我覺得學魔術跟唱歌跳舞之類的表演不同,因為可以與人交流。」滿有表演慾的她,最想帶給人歡樂。「學完魔術我更大膽,更想表演,與人交流。」就讀聖保羅書院小學小四的鄭耀遵說:「平時我不算有自信,學了魔術後有改善,因為怕在人前表演。我喜歡魔術,因為可以給人驚喜。」

訓練自我管理

小齊經剪裁設計了適合兒童與青少年的課程,按每人不同風格指導,最後畢業考試是在舞台作大型表演。「他們每個人都要自行做一張魔術枱,學習管理自己物品,就算正式當魔術師有助手,都要自己執拾。每套魔術也有流程和故事性,這都是魔術師自己掌握時間及內容,可以有自己風格。」小齊說不想孩子覺得魔術是一種玩具,他覺得當中可讓人有全面發展,像建立自信心,培養良好品格。「魔術沒有甚麼不可能,長時間的訓練可以看到每個人的進步及強弱項。」

撰文、攝影:羅惠儀

部分圖片:受訪者提供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李明

您也可能喜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