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飛馬5將 涉收$9萬打假波

發佈時間: 2016/10/07

港超聯球隊香港飛馬有多位球員涉於預備組賽事打假波,廉政公署證實拘捕6人,當中5人來自一足球會助教及球員,賄款達9萬多元。

廉署周二展開代號名為「花海」的行動,拘捕有關足球會1名助教兼球員、1名前球員及3名現役球員,以及1名懷疑收受賭注的人士。據悉,5人分別為飛馬前任及現役球員,包括於2008/09球季當選香港足球先生的助教李威廉、隊長郭建邦、球員陳柏衡、李家豪及已退役投考懲教署的鄭禮騫。

前足球先生李威廉等缺操

5人涉串謀收受其他人士,包括案中懷疑收受賭注人士提供的賄款,作為他們參與4場預備組聯賽賽事「打假波」,以操控賽果的報酬,賄款達9萬多元。被捕的懷疑收受賭注人士,亦涉嫌就上述賽事,接受投注人士的非法賭注。行動尚有多名其他人士接受問話,包括有關足球會的其他球員及職員,所有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,調查繼續進行,消息指廉署將約見飛馬主席梁芷珊。

香港飛馬昨早如常操練,不過涉案的球員都沒有出現,球會昨晚宣布暫停涉事之1名職員及3名球員所有職務,重申在任何賽事,所有職球員必須全力以赴,對從事非法行為者採取零容忍態度。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發聲明,指發現部份比賽有可疑情況,將收集到的資料和證據轉交廉署跟進。